斑鸠还是改名叫斑鸽吧

这里斑鸠
幸会
欢迎勾搭
但傻逼莫挨老子

【尤农】八月初雨—救赎

大家好,我们的联文第一棒由我开始了。

这是一个比较俗套的故事吧,关于肥宅的故事。(因为自己也是肥宅本宅,正在努力减肥),所以更多的算是写给自己和所有的喜欢这篇文的人。

希望能给你们带来感动。

——————————————————————————————————

        这句话想说了很久了,感谢你对我伸出手。喂!这可是正经话!笑什么啊!
                                                                                 ——救赎


        陈立农公布结婚的消息时,尤长靖正好发布了自己《昨日青空》这首歌,下面评论里都是各式各样的青春分享式,可惜下一刻就被陈立农的结婚的热搜完全抢了热度。

        尤长靖完全没有在意,他只是看着微博上网友的评论控制不住想起了他的青春,然后切回了微信屏幕上看到那个他喜欢了一整个青春的人问他要不要来参加他婚礼,后面跟着的表情包依旧可爱。

        尤长靖还穿着下午的时候拍摄mv的白衬衫牛仔裤,风很冷,吹的他有些疲惫的长叹一口气。

        他穿了他们初遇那一天陈立农穿的衣服去记录自己的青春,可他和他之间,还是隔了一个青春了。

        尤长靖是在学校楼顶碰到陈立农的。

        当时的尤长靖是个心思敏感的胖子,因为体型的原因他总是会离人群远远的,但因为学习成绩的出色老师就放心的把学校顶层的钥匙交给了他。

        在学校基本上没有朋友的他,总是用唱歌的方式来缓解自己内心的压力和寂寞。

        今天的他刚刚唱完一首歌,正准备喝水,就听见了一旁传来的掌声,尤长靖有些吓到的回头看去,却再也移不开眼睛了。

        鼓掌的男孩子脸上挂着温和的笑,简简单单的白衬衫+牛仔裤的搭配更显得身体修长。

        好帅。

        尤长靖觉得自己心脏砰砰砰的跳动,下一秒听见了来自对面男孩子的道歉声:“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听你唱歌的,我只是迷路了,我找不到报道的地方了…”台湾腔软软糯糯的,让人更生好感了。

        “没事…你是今天新来的转学生是吗?”终于从记忆里把这件事情拽出来的尤长靖从地上拿起水,示意让他跟上来“你是绕错楼梯了,你跟我走吧,我带你去报道。”

        去办公室的路上两个人之间有些安静的尴尬,尤长靖是从未被如此多的目光注视着,陈立农则是还在想着怎么样去道歉,在办公室门口停住,两个人同时开口。

        “对不…”

        “到了…”

         两个人同时一愣。

         结果还是尤长靖先笑了:“就是这里了,那我先走了?”

         陈立农点点头,进了办公室,而尤长靖则又反身走了回来听到了台湾少年的自我介绍。

         陈 立 农。

         从这里开始这三个字成了尤长靖每晚最坚持的梦。

         陈立农和尤长靖熟络起来倒是一周后了,新来的转学生很快成了人群的焦点,尤长靖几乎走到哪儿都能听到大家讨论转学生的声音,尤长靖安静的从他们身边经过,脑海里却突然蹦出这样一个念头:反正是我和转学生第一个认识的。

        被这个念头有些吓到的尤长靖第一时间挥散了,但是英语课上的频频走神却还是彰显了心里的烦乱,下课铃响了才知道自己完全没有听见布置的作业。

        正叹气不知道怎么办,陈立农的本子就被正主移过来放在了他桌子上。

        “这是今天的作业。”陈立农有些紧张的扣着桌角,“我刚刚看你好像没有记下的样子…我也不知道你是不是需要这个。”

        “太谢谢你了!”尤长靖也有些不好意思了起来,他接过笔记奋笔疾书,然后就听到了陈立农的声音:“尤长靖,交个朋友吗?”

        有些疑惑的侧头看去,陈立农已经紧张的满脸红晕了:“我真的非常喜欢你的歌声,我很想跟你交朋友。”

        那当时他是怎么回答来着?

        尤长靖听着再次响起的微信滴滴声有些恍惚,他以为他会一直记着自己的回答。

        从这次之后,顶楼就成了尤长靖和陈立农的秘密基地,尤长靖从一开始的有人看着不敢大声开口到后面的已经可以随便开口唱歌了。

        他每次唱歌时陈立农总是专注的看着他,然后听完后提出一些他觉得需要修改的问题,这些都是尤长靖想都不敢想的日常。

        原来胖子也会交上朋友啊。

        尤长靖握着手里要带给陈立农的草莓牛奶匆匆下楼,他本来就值日晚了可不能让他再等自己,刚走到拐角却被楼道里的声音吸引了。

        说话是班里的两个女生,她们声音不大,但却被尤长靖听的一清二楚。

        “你说陈立农怎么总是跟那个尤长靖玩啊?”

        “一是为了凸显自己的帅气跟好心,去跟一个胖子玩,二是尤长靖故意的去缠着他,陈立农这么好心当然推不开他了。我给你说啊…”

         那个女生一脸晦气的开口,比了个嘘的收拾:“我看尤长靖就是个gay。”

        “那这也太恶心了吧…我要被这样的人喜欢真的做梦都会吓醒吧…”

         剩下的什么话尤长靖都听不下去了,他也不知道他怎么走出楼道的,他只知道他面对陈立农担心的眼神装作无事发生过。但也有意识的跟陈立农越来越保持距离了。

        她们的话戳中了他内心最隐晦的爱恋,恶心这两个字在他脑海里一直环绕。

        咬咬牙拒绝了和陈立农的一起吃饭的邀约,尤长靖开始减肥,从一开始的一日三餐到后面几天的一日两餐,甚至有时候一日一餐,这样的营养跟不上高强度的脑力运动的后果就是尤长靖差点在课上晕倒。

        幸亏陈立农手疾眼快的往他嘴里塞了一颗糖。

        去医务室的路上陈立农是尤长靖从未见过的严肃表情,尤长靖不由的瑟缩了一下,有股山雨欲来的感觉。

        果然在听见医生嘱咐要健康减肥之后陈立农爆发了:“尤长靖你是不是傻啊!现在高中期间你减肥要干什么?!”

        尤长靖没有敢说话。

        “你是不是听到什么传言了?”陈立农脸色有些缓和下来了,他握紧尤长靖的手:“我是真心的想跟你做朋友,我可是听了你的歌声之后你的迷弟啊。我是你想减肥的话我带着你运动减肥,长靖,活在世上,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目光。”

         听了这句话尤长靖终于有些绷不住的哭了,他哭的抽抽噎噎的问陈立农:“农农,你说胖子也有去喜欢别人的权利吗?”

        陈立农的回答他记到了现在:“什么人会被胖子喜欢上真是太棒了,尤其是被我前面的长靖同学。”

         这次之后,他又和陈立农恢复了形影不离的关系,他在陈立农的督促下也慢慢变瘦,从前的唯唯诺诺的尤长靖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现在这个在毕业舞台上大方光彩的尤长靖。

         因为在毕业舞台上与陈立农跟另外两个学长合唱的一首《我怀念的》,尤长靖跟陈立农顺利进了同一个公司当了练习生,练习生很苦,很累,但他们熬出了头,携手出道。

        他们手握手对着台下鞠躬,他们一起成长,互相是对方最好的陪伴。

        然后陈立农就找到了他命中注定的那个姑娘。

        两个人顶着舆论的压力也不会放开的紧握的手,而尤长靖能做的只有支持了。

        他爱了多年的这个人就要跨入婚礼的殿堂了,从此之后,他真的就只是他最好的朋友了。      

        青春很长,故事却很短,仿佛只是一眨眼的时间,那个初遇时的白衬衫少年已经成长成了能顶风抗雨的大人了。而自己,也和他并肩而行多年了。

        陈立农。

        谢谢你,在我的青春路过。

        尤长靖并没有去参加陈立农的婚礼。

        他在陈立农婚礼钟声响起的那一刻,上传了自己穿着高中校服清唱《昨日青空》这首歌的片段。

        谢谢你,在我的青春路过。

        谢谢你,对我伸出的手。

        那句喜欢你追上他的背影了吗?

        他未曾开口过。

                         ——————END——————

第二棒: @今昔续 续续老师加油呀!

里面有些过激言论原谅我啊啊啊,或许我能永远评论吗?小可爱们xxx

希望我爱的人,都会被岁月温柔以待。

评论(29)

热度(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